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概念炒作深化多头偏爱冷门股(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概念炒作深化多头偏爱冷门股(图)
  09:38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随即展开整理,各指标股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前期热门板块出现调整走势,北京化二、科龙电器、中视传媒、中电广通等跌幅居前。不过,股改受益概念表现依旧强劲,太极集团再度冲击涨停,持有其他上市公司法人股的新希望、交大南洋、特变电工、岁宝热电等竞相飙升。(图中点1)

  10:20开盘即封涨停的国能集团、中国纺机、海南涨药均属前期蓄势的低价股,引发了乐凯胶片、江南高纤、吉林炭素等近10只个股涨停。早盘位列跌幅榜首的10多家跌停ST股受大盘上扬影响,做多气氛亦有所回暖,仅
有ST丰华、ST托普、ST吉轻工几只个股跌幅较重。(图中点2)

  11:00两市强势特征明显,大盘继续保持上攻势头,技术指标KDJ向上形成金叉。市场内浓烈的做多气氛令纺织服装股再度走强,中国纺机,江南高纤等封至涨停。与此同时,深沪本地房地产股也借机启动,深振业、陆家嘴成为该概念的领涨龙头。(图中点3)

  13:20午后开盘,外高桥、浦东金桥、新华医疗、锦州六陆等个股迅速封上涨停,沪指冲上了1180.10点新高,深指亦冲上2983.84点。市场热点轮番表现,大盘重新呈现出普涨格局。此时,场内有近20家个股涨停,而跌幅在2%以上的个股也不过10家。(图中点4)

  14:30市场做多气氛浓烈,超跌低价股、G股及股改受益概念股、地产股构成领涨的三驾马车。从个股走势上看,做多资金似乎更偏爱冷门股,而平常较为活跃的个股在昨日上涨过程中,表现反而欠佳,如科技股中的海虹控股、综艺股份等。(图中点5)

  昨日大盘放量收出长阳,大有突破近期反弹高点之势。不过,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市场能否持续走强最终还要看蓝筹股能否予以积极配合,而中石化、G宝钢、G长电等尾盘都出现走弱的态势,这给行情的发展留下一定的隐患。

  商报记者 张景宇 S08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