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热词——职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意大利政党报纸《LaVoceRepubblicana》8月31日消息,意大利欧洲事务部长吉奥尔吉奥·马尔法指出,意大利中央银行行长安东尼奥·法齐奥应考虑辞职。

  自从2005年4月被任命为欧洲事务部长以来,马尔法一直都是法齐奥的坚定支持者。不过这次马尔法则表示,为了国家以及意大利中央银行的利益,法齐奥应该考虑辞职。

  马尔法称,虽然法齐奥的表现无可指责,欧盟委员会也表示意大利央行并未偏袒本国竞标者,但他还是应该辞职。迄今为止,意大利政府中尚无一位部长公开要求法齐奥辞职。不过,反对党和商界领袖已呼吁法齐奥辞职,并指责其未能有效履行作为一名公正的银行业监管者的职能,并且有辱意大利的国家信誉。

  此前,法齐奥被指责在荷兰银行控股公司(ABN)和

意大利Banca Popolare ItalianaScarl(BPI)投标收购意大利Banca Antonveneta SpA 的竞争中涉嫌偏袒BPI。

  (李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