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丰田召回7万辆休闲旅行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陈子建)福特召回,通用召回,现代召回,近期世界各大汽车生产商纷纷陷入召回的“泥潭”。

  昨天,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向日本国土交通省递交报告,请求召回ESTIMA-L、ESTIMA-T两款丰田休闲旅行车,共70758辆。而这两款车就是在国内休闲旅行车市场高端市场占据较大份额的大霸王。

  据称,这两款汽车引擎的火花塞存在缺陷,从而导致不完全燃烧。由此引发的故障已接连发生,异常故障报告达到118起。所以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召回这些汽车并进行维修。此次“出事”的这两款汽车分别是1999年12月到2000年12月期间生产的ESTIMA-L和ESTIMA-T。

  通过丰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这两款车在国内通过正规渠道共销售过1163辆。但是丰田(中国)方面称,由于国内的召回制度规定,只有在车辆产生安全方面的问题后,生产商才会上报国家质检总局,并进行召回处理。所以目前所产生的原因还未达到启用国内召回制度的限度。对于国内消费者,丰田(中国)称会通知消费者,并在丰田的专修店为其车辆相关零件进行免费更换与保养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