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益万金昊投资有限公司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建筑业内人士都知道北京有个“怀建集团有限公司”,但听过“北京益万金昊投资公司”的人目前还是屈指可数。其实,怀建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益万金昊投资公司旗下的建筑公司。除了怀建集团之外,宏怀房地产开发公司、新正大物业公司、柔远文化传媒公司、怀建市政公司等,都是归北京益万金昊投资公司统领。北京益万金昊投资有限公司这个还不满周岁的投资公司从一出生就迸发出无限的活力。

  从怀建集团到益万金昊

  2003年9月10日,北京怀建集团有限公司40多位股东代表聚集在北京雁栖湖畔的松秀园度假村,召开了集团公司第二届股东代表会议,对集团转制几年来的经营状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建筑行业以及当前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环境进行了分析,决定对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经营模式进行大胆调整:将集团的集体股份经济模式全部转型成为民营经济模式,将过去由建筑施工和

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集团公司转型为以资产投资经营管理为主业的集团投资管理公司,通过资产的重组和盘活,在投资管理公司运营模式下,集团过去的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企业将成为投资公司的下属企业。这次股东会议同时决定在资本投资经营管理模式下集团将向市政建设、文化传媒、旅游开发和国际贸易等领域积极投资寻求发展,通过不断的吸引资金和融合资本,以实现集团资本经营模式下资产的最大保值升值。

  2004年11月11日,经怀柔区政府批准,北京怀建集团转型为民营企业。这是怀建集团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迈出的一步,同时也是集团发展的一个崭新起点。这样的转型既是瞄准市场经济,转变企业体制和机制的过程,也是转变思想观念、迎接各种挑战的过程,更是乘势而上、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的过程,这同时也为北京益万金昊投资(控股)管理有限公司的正式运营创造了良好的内外环境。

  2004年12月,北京益万金昊投资(控股)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投资公司主要从事投资管理、高新技术投资管理、企业项目管理、顾问、财务顾问、投资咨询、市场调查等业务,涵盖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市政建设、旅游服务、文化传媒、国际贸易等多个产业。除了怀建集团有限公司外,宏怀房地产开发公司、新正大物业公司、柔远文化传媒公司、怀建市政公司等,都归北京益万金昊投资公司统领。

  益万金昊统领怀建

  为何要用北京益万金昊投资有限公司统领怀建集团?

  北京益万金昊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怀建集团成立于1974年,经过30年的发展,成为以建筑施工为主,兼营部分房地产开发、市政施工业务的企业。主项是建筑施工,其它产业所占比例很小。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怀柔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前单靠各施工企业自行拓展市场、自我发展的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当前形势的需要,怀建集团的各产业、各公司必须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统一出击,形成一个具有一定规模、相互配套的有机结合的整体,这就需要有一个明确的投资主体对各经济实体进行统筹管理,共同进行市场开发、调研和把控,益万金昊投资管理公司就自然而然地出现了。

  北京益万金昊投资有限公司统领怀建集团,有利于各产业更快地发展。实行投资管理公司控股经营,可以使原有的传统产业更加专业化,企业中从管理人员到技术人员会更加专心地研究和发展自己的产业,从而有利于各产业更专、更强。而投资管理公司的主要管理人员可以站在全局的高度,对各产业、项目和目标进行谋划、筛选,以确保投资的有效性。

  另外,实现投资控股管理后,有利于资源共享,使各产业的所有资源得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避免资源的闲置和浪费,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还可以对投入的资金进行更加明确的考核,更加有效地掌握资金运行情况以及投资回报情况,确保企业和股东的利益。北京益万金昊投资公司目前涵盖的产业结构建筑施工企业

  怀建集团施工企业,在归附于北京益万金昊投资(控股)管理有限公司后,仍然是集团的主导产业,拥有44家施工成员企业,具有国家建筑工程总承包一级、园林古建筑双一级、

装修装饰一级等多项资质,具备勘察、设计、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古建园林、钢结构施工、拆除、建材检测等专业施工能力,年开复工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产值超过10亿元。同时将继续沿用“怀建集团”的品牌发展和壮大。

  房地产开发产业

  原怀建集团控股的北京宏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拥有开发二级资质,目前拥有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热力供应等产业,是怀柔区重点企业。在由北京益万金昊投资(控股)管理有限公司控股后,宏怀房地产开发公司继续凭借怀柔山水资源,依托企业的品牌优势,积极致力于房地产开发的各个领域,渗透到各级市场,跻身北京房地产企业之林,努力打造北京地产的实力品牌,实现益万金昊投资(控股)管理有限公司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保值升值。

  市政建设产业

  目前北京益万金昊投资公司控股的北京怀建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是怀柔区市政工程重点施工企业,拥有固定资产2000万元。可承接道路施工、桥梁工程、顶管工程、降水工程等,拥有塔吊、挖掘机、压路机、刮平机、运输车辆等大型施工机械30余台,可满足不同的施工需要。曾先后承接了怀柔近三年来80%以上的市政道路工程和新建改建项目。

  新兴产业

  在巩固建筑、开发、市政等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北京益万金昊投资公司将着力发展新兴产业。目前,益万金昊公司控股经营了柔远文化传媒、神州扬帆旅游服务公司和盛通业国际贸易公司等三项新兴产业。柔远文化传播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了平面及电视广告的设计制作、组织文艺演出、创建品牌栏目以及新闻报业、广播电台的推广,电影、电视剧的拍摄等。北京神州扬帆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从事旅游咨询、旅游服务、旅游开发等业务。北京盛通业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产品进出口贸易业务。目前盛通业贸易公司公司代理销售韩国世韩直饮机、突尼斯橄榄油等业务,同时,与清华继续教育学院合办了清华远程学堂怀柔区用户教学服务中心,在怀柔开班授课。目前还与国外一些贸易企业进行洽谈,准备将中国的一些品牌产品,特别是怀柔地区的特色产品进行出口销售。北京益万金昊投资管理公司的未来发展

  怀建集团转型为民营企业后,新组建的北京益万金昊投资(控股)管理有限公司在管理模式、业务形式、业务范围上发生了质的变化,由原来对所属成员企业的行政管理型、服务管理型转变成了以投资资本为联结纽带的投资管理型,对现有的产业投资注重所占股份和资本投入的投资回报状况,保证集团股东的利益。对于发展前景良好的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将作进一步的资本投入。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益万金昊投资公司将会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前提扩展其它产业。投资公司将利用区内、国内的相关政策,多元融资,同时积极融合各种资源,策划上市,从社会上吸引更多的资本投入,争取利益和投资回报的最大化,逐步实现走向全国的战略构想。

  随着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全面启动,怀柔城区东扩南移、怀柔城市化以及怀柔新产业的发展,将为投融资产业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北京益万金昊投资(控股)管理有限公司将积极致力于投资融资业,加强与国内、市内和区内相关部门单位的联系与合作,寻求在新怀柔新产业环境下的投资热点,通过有效的融合资金和吸引投资资本,创造良好的资本投资环境,实现资本投资的多赢,为北京城市化建设做出最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