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签证难使本国企业丧失商机(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美国政府签证难使本国企业丧失商机(图)
图为中国美国商会会长马诚礼(左)和主席卫兴华(右)。

  商报记者 刘星良/摄 J094

  商报讯 (记者 杨雪婷)

  在中国的美国企业对目前中国商业环境评价如何?又是如何看待中国未来发展前景的?昨天,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同时公布的《2005年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一一解答了这些问题。

  据悉,《白皮书》是基于对中国美国商会4000多家会员企业和委员会的调查,以及商会的年度会员调查的基础上做出的报告。

  调查显示,90%的商会会员企业表示看好今后五年中国的发展,80%的会员企业将中
国列为前三位的投资地之一,80%的会员企业表示要扩展今后在中国的业务,向二三线城市渗透,60%的会员企业认为中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对美国商品和服务的消费市场,而不是一个单纯的出口基地。

  招聘,特别是培养和留住有管理能力的人才是外资企业在中国面临的最主要的挑战,其他的挑战则来自中国监管环境缺乏透明度和清晰度,政策上缺乏连续性。

  《白皮书》认为,中国尤其是对知识产权执法力度应进一步加强。《白皮书》还指出,美国政府签证瓶颈使美国企业丧失了大量的销售机会。“有1/6的受访会员表示由于签证问题损失了销售或业务关系。”中国美国商会会长马诚礼说。

  J10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