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钻交所前7月成交逾2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02 东方早报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上海钻石交易所(简称“钻交所”)的交易规模稳定增长。1~7月交易总额实现超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近两成。

  据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公布的数据,1~7月钻交所一般贸易进出口总额达2.3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0%。其中,进出境的钻石为1.60亿美元,同比增长16.7%。

  数据还显示,1~7月上海钻交所备案会员所内钻石交易额达3579.12万美元,同比增长93.4%。但该交易额不计入交易总量。

  业内人士认为,钻交所2亿多美元的交易量不算大,但增长幅度比较稳定。同期市场对

钻石的需求增长约在12%,如扣除今年价格上涨的因素,18%的增长基本接近市场需求的增长,因此今年1~7月交易规模的增长还是与市场需求保持了同步。

  据悉,1~7月,钻石办新批准钻交所外资会员企业9家,外资会员累计已达107家,占钻交所会员总数的70%,成交占比达60%强,钻交所的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

  上海钻交所是一个“境内关外”性质的钻石保税区域。钻石从境外免税入所,但通过钻交所进入国内市场时,须缴纳17%的进口环节增值税。钻石办受

商务部和海关总署委托,对钻交所及我国一般贸易项下钻石进出口实行监管。

  作者:早报记者 丁明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