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增发H股融资21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3:57 上海青年报

  西南证券周兴政在香港股市中,质地良好的企业进行的配股再融资活动可能构成一些重要的投资机会,因而会受到市场追捧,这种状况在中石油(HK0857)这只热门股身上也得到了验证。

  中石油昨天早上申请停牌,并传出其计划配售不超过35.16亿股新H股集资210亿港元的消息。新H股的配股价5.85—6.00港元之间,较其停牌前6.30港元的收市价折让4.70%-7.1
0%。此次配售成功后,将成为今年香港股市最大规模的配股集资活动。

  面临这个机会,恒基地产(HK0012)主席李兆基立即表态,他计划以私人名义动用10亿港元认购中石油的新H股。他认为中石油市盈率较为合理,而且派息比率及公司管理水平令他满意,同时他已经持有少量中石油股份。

  目前中石油的战略股东包括“股神”巴菲特,持H股13.35%;瑞士信贷集团则占H股6.33%;摩根大通也持中石油的H股5.05%。如果他们在此次增发活动中不参与认购的话,其H股持股量会因为此次配股而有所摊薄。

  摩根大通认为,中石油将发配售的新H股即使确定在6港元的上限价,仍然非常具有吸引力。这个作价同长期油价为每桶33美元,远低于摩根大通估计的40美元一桶水平,同时以中石油配售最多35.16亿股新H计算,每股盈利只会摊薄1.80%,股息率预计仍然能达到4.60%。

  该行还预测,中石油配股后今年的负债比率可望由9%降至4.70%,对中石油的财务状况有正面影响,同时还会令其H股的市场流通量由占总股本的10%升至1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