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交所公开谴责两家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36 京华时报

  作者: 敖晓波来源: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深交所前期展开的对亚华种业、*ST天一两家公司违规事实的调查已经结束,两家公司均存在大量违规担保和虚假利润等问题,深交所昨天还同时向两家公司进行了公开谴责。

  作为鸿仪系旗下公司,亚华种业长期为关联方提供担保而不履行相关的决策程序。其中,在2003年和2004年,亚华种业分别为深圳市亚华鑫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4000万元、4300万元,该项担保分别占公司2002、2003年经审计净资产的6%和6%。

  此外,亚华种业2003年为关联方嘉瑞新材提供担保8400万元,2004年为关联方国光瓷业提供担保1.17亿元,占公司2003年经

审计净资产的17%。同一年,亚华种业还为关联方深圳市安隆达商贸有限公司提供资金发生额累计为1.6亿元,占公司2003年经审计净资产26%,上述重大担保不是未履行相应的审核程序,就是未及时履行临时报告的信息披露义务。

  其实,自从鸿仪系资金链出现问题之后,旗下相关公司皆暴露出违规担保事项,而亚华种业始终不愿承认公司实际上被鸿仪系掌控,直至2005年湖南证监局专项核查后才不得不承认。

  与此同时,同属湖南管辖的*ST天一也由于涉嫌虚假利润而遭到了交易所的谴责。公司的虚假利润主要包括,调减2003年度净利润6680万元,占公司2003年净利润的476%;调减2002年及以前年度净利润5834万元,占公司2002年净利润的416%。在2004年年报中予以了调整,除此之外,公司从1999年至2004年均存在账外事项,直至2004年才补充入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