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行境外IPO顾问圈定3家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在经过长久的期待后,中国银行将其数十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工作委托给高盛公司、瑞士银行及中银国际承办。

  中国银行的发言人周二发表声明称,该行的海外IPO工作之所以由上述三家公司承办,是因为这些公司与该行有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

  作为全球投资银行界今年热切期盼的委托之一,中国银行的这一决定对美林公司不啻为一记重击。这家美国公司本月曾宣布,计划加入一个投资团体,以31亿美元收购中国银行10%的股份。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的声明指出,中国银行作出上述决定经过了严格的内部评审程序,综合考虑了各种因素。

  声明称,选中的3家公司“在亚洲和欧美国际

资本市场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很强的综合实力,与中国银行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多次参与中国银行重大项目,包括中银香港的重组、上市及后续发行。”“中国银行相信,这些财务顾问的参与将会帮助中行加快改革的步伐,尽快完成境外IPO项目的准备工作。”

  声明没有提及IPO的规模和时间。(柴静)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