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行拟30亿美元出售10%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3:20 新闻晨报

  该行一管理人士透露:已和高盛、安联、美国运通签署谅解备忘录

  据新华海外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一位管理人士周三表示,该行已经与一个包括高盛集团、安联保险公司和美国运通公司在内的集团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该集团将斥资30亿美元收购工商银行10
%的股份。

  这位管理人士称,谅解备忘录是周二上午签署的,高盛收购的股份最多。

  他表示,该投资将在中国工商银行今年10月中旬改制为股份制公司后进行。该管理人士称,虽然该交易尚未最后敲定,但他认为最终结果不会出现大的出入。

  上述管理人士称,工商银行仍然计划于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但他并未透露该行具体将在哪一家或哪几家交易所上市。

  另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业内消息人士称,高盛将在此次股权收购交易中投入18亿美元。

  记者未能联系到安联管理人员获取置评。高盛与美国运通均拒绝评论。

  中国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之一的工商银行是资产规模最大的国内银行。该行今年早些时候获得中国央行150亿美元的注资。中国政府一直鼓励外资参股国内银行,以帮助中国加快银行业改革。

  今年6月,美国银行投资25亿美元收购了中国建设银行9%的股权。本月早些时候,苏格兰皇家银行带领的包括美林公司和李嘉诚在内的银团投资31亿美元认购中国银行股份。去年,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以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9.9%的股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