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油业绩创纪录 净利润激增68.6%净产量劲升14.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周勇刚8月31日北京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今天在此间发布了2005年上半年的业绩报告。这一报告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创历史纪录,激增至118.3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68.6%;日均油气净产量达420325桶油当量,比去年同期上涨14.9%。

  报告披露,中海油上半年油气销售收入达247.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54%,
主要得益于其产量增长迅速,且实现油价同比上涨36.4%,达43.91美元/桶。而期内,它的原油净产量达356826桶/天、天然气净产量达369百万立方英尺/天。

  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上半年在中国海域的净产量达到383583桶油当量/天,较去年同期增长20.1%,与全年计划相符。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表示:“较高的油价环境、经营得当的生产作业助力中海油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在过去的6个月中,公司继续通过自身有机增长获取显著成绩。”

  报告披露,中海油上半年于中国近海共取得4个油气新发现,其中3个为自营发现,并成功完成了4个评价。两个油田旅大4-2、旅大10-1顺利投产。公司上半年的资本支出额达76.36亿人民币,其中勘探支出8.60亿人民币,开发支出67.57亿人民币。

  专业机构分析指出,中海油上半年的桶油成本为11.76美元,仍居于同业公司前列水平。除生产税外的中国近海生产成本为8.75美元/桶油当量,与2004年相若。而这无疑表明它在业内处于一个优势的竞争地位且尚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

  报告披露,在当下国际高油价的格局之下,中海油将在下半年努力通过7个油田的投产,使其产量增长基础趋向更为稳固。

  与股东分享经营成果,是中海油一以贯之的政策,股东价值最大化是公司一贯的核心目标所在。据悉,其董事会已批准向股东派发普通中期股息每股0.05港元、特别中期股息每股0.05港元。(1C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