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版人民币今起发行 没有五百元大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3:11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的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并未发现传说中“500元面额大钞”的身影。

  “人民银行目前并没有发行500元人民币的考虑和计划。”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叶英男明确地表示。

  叶英男说,2005年版人民币不是发行一套新的人民币,而是对1999年版人民币在印制生产工艺、防伪措施方面进行了改进。

  记者在现场看到,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纸币和5角硬币六个券别,均保持了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主色调和规格不变,外观上基本看不出新旧版的显著不同。

  从今日起,市民即可在各

商业银行网点一睹2005年版人民币的“芳容”。新版人民币发行后,1999年版人民币仍然继续流通。

  毛晓梅 张旭东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