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 > 正文
 

中国与美欧纺织品磋商胶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1:5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中国正同时与美国和欧盟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进行磋商。8月30日,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在北京举行;同日,欧盟贸易救济司司长维尼格带领的欧方谈判团经过与中国商务部4天的磋商后离开了北京,将进一步的磋商任务交给了欧盟驻华使团。

  在中美纺织品第四轮磋商中,中方代表团团长是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美方则派出了以贸易代表办公室纺织品谈判代表大卫·斯布纳为首的代表团。

  中国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对当天的磋商没有透露太多的内容,只是表示,中美双方进一步交换了看法,澄清了各自的观点。磋商将于今日继续进行。

  中美

纺织品谈判正酣,中欧纺织品谈判意犹未尽。欧盟贸易救济司司长维尼格带领欧方谈判团与中国进行了为期4天的磋商,就是为了寻求中国纺织品在欧盟压港的解决方法。但目前中欧双方分歧还比较大。

  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8月30日敦促欧盟成员国接受他的建议,允许目前积压在欧洲各港口的中国纺织服装进入欧盟市场。曼德尔森警告说,如果受到配额限制的中国纺织品无法及时进入欧盟市场,欧洲消费者将面临秋冬服装的短缺和价格上涨。此外,欧盟小型零售商也将受到严重的影响。

  此前一天,曼德尔森正式提议允许因配额用完而无法得到进口许可证的中国纺织服装进入欧盟市场,并称这些纺织品的积压问题有望在9月中旬解决。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31日 第二版)

  作者:本报记者 李梅影 发自北京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