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升至两周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2:0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在8月29日的亚洲汇市上,夏季沉闷的交易格局被一度打破。受原油价格触及70美元上方的记录新高的冲击,美元在亚洲早盘大幅下跌,欧元兑美元则趁势触及1.2345的近两周高点。亚洲午盘,市场研究集团GFK公布的德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表现意外强劲,继续支撑欧元兑美元在1.23上方进行强势整理。

  8月29日,受到飓风“卡特里娜”即将来袭的影响,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0月原油期约
在亚洲电子盘的交易中,跳空高开超过4美元,触及70.80美元/桶的记录新高。

  油价大涨立即引发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特别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美国的经济增长将受拖累的担忧,进而引发了美元大跌的连锁反应。非美元货币则借机大举走高。除了欧元升至近两周高点外,瑞郎和加元的涨幅一度达到0.6%和0.5%。

  市场研究机构GFK公布,9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将呈现5个月来的首度改善,因为消费者认为德国提前大选将对经济增长有利,并且民众的消费意愿增强。

  德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升至3.4,而市场的预期值为2.7。另外,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从初值的2.9向上修正至3.2。其中衡量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分项指数在8月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从7月的-13.1大幅升至-4.5,为2001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准;此外收入预期分项指数也从-14.8升至-10.6,企业景气预期分项指数从-15.7改善至-11.6。

  这一数据再次为欧洲央行即将展开升息行动的预期增加了砝码。在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状态日益稳定后,市场的分析人士表示,欧洲央行调升利率只是个时间问题,在一段时间内欧洲央行还会按兵不动,但到明年上半年市场将开始预期加息。

  从技术指标来看,周线的MACD指标已经形成“金叉”,日线的RSI在50附近获得支撑后,目前有延伸至70区域的迹象,表明欧元短线仍然处在强势当中。但日线的MACD在0轴上方可能出现胶着状态,并且布林轨道逐渐收窄,这又令欧元想要在短期内大幅扩大升势受到限制。因此预计欧元本周将很可能处于偏强的平衡市当中。

  本周,

欧元兑美元将面临的初步阻力位于1.2390至1.24一线,重要阻力位于1.2480;下档方面,初步支撑将位于1.2240至1.2260一带,重要支撑位于1.2170。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30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廖一娜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