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安飞士年底前启动“大鱼吃小鱼”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1:59 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第二大汽车租赁公司安飞士(AVIS),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始收编地方性小型租赁公司,启动其全国大规模扩张计划,上汽集团将因此获得多达几千辆的汽车订单。

  日前,安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觉明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安飞士将于年底之前以输出品牌和管理,收取品牌管理费,加盟商自备车队,与安飞士会员共享的形式,开始在全国发展特许经营。按计划,安飞士将于2008年前在中国26个城市拥有70家门店。
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代表的京津塘地区、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是安飞士发展的核心区域,安飞士将以这三个城市为核心进一步建覆盖周边城市的网络。

  目前,我国国内

汽车租赁市场共拥有2000家租赁企业,但汽车保有量超过300家的企业却仅有20家,99%的汽车租赁企业规模都较小。业内人士介绍,这些小规模公司中超过95%的都是单点运作,“这些在当地拥有相当数量固定客户资源又渴望发展异地业务的地方型企业,都将成为安飞士‘大鱼吃小鱼’的目标。”

  在规模上,安飞士汽车租赁网络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汽车租赁业务全球第二,截至2002年1月31日,该公司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已拥有超过1700个租赁站点。2002年12月28日,安飞士与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各出资50%———总投资6600万美元,注册资本为2200万美元———重组安吉汽车租赁公司,开始了其在中国的汽车租赁业务。

  目前,安飞士在中国共有11个网点,其中上海8个,苏州、北京、广州各1个,这些网点都由安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直营。安飞士第一个加盟商今年年底前将“浮出水面”,据金觉明透露,该加盟商将被授权经营一个省的安飞士租赁业务,届时汽车租赁公司面临的地方经营牌照问题将随着安飞士对地方租赁公司的整合而得到解决。

  安飞士的扩张,还将“送给”

上汽集团一份“大礼”。金觉明透露,要完成全国70个网点的布局,就意味着安飞士的车队至少要扩充7000辆车的规模,其中安飞士自己将出资购买至少3500辆车,此外,由于上汽集团是安飞士的大股东,安飞士现有的车辆中来自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车辆占到一半以上,这也意味着,安飞士7000辆车的采购订单至少有3500辆将落入上汽囊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