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铜价高涨:东亚地区现货需求低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4: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路高涨的铜价令东亚地区现货买需低迷,终端消费商要求推迟装船日期或者出售部分手中的铜库存。

  上周期铜触及新高3670美元。铜价格已经较2003年价格提升逾一倍,因全球供应紧张以及中国工业矿素发展。

  Sumitomo矿业金属公司的执行长KotaroTomino表示,鉴于铜价上涨,亚洲终端消费商只好减少在现货市场的采购,利用手中的库存铜维持生产。Tomino说:“日本的铜线制造商的需求没有大的变化,一直不景气,尤其是来自空调制造商的管材需求更是低迷。”

  日本黄铜协会经理KazunoriMatsuzaka表示,因较为便宜的中国空调机的涌入,日本铜管的需求低迷。同时日本的铜管材出口也遭遇重击,今年上半年出口量同比下降10%。

  日本的出口市场包括中国。一位交易商表示,因上海的铜价低于LME铜价100-110美元/吨,日本铜的中国买家推迟日本铜的装船日期。

  汉城一交易商也表示,在LME铜价格触及纪录高点,而上海铜价格低于LME铜价格后,本月根本没有自上海CIF铜的报价获得指引,因为交易非常淡静。7月晚期,上海CIF现货铜升水为75-80美元,而6月报大约120美元,因6月上海价格远高于LME价格。

  另一位汉城交易商表示,韩国形势甚至更为严重,当地电缆制造商已经不得不在现货市场销售他们手中的库存,因此铜棒出口需求放缓。他说,韩国公司在过去两个月中已经销售了大约2万吨阴极铜,因为他们向中国的铜棒出口量已经受到俄罗斯销售量增加的影响而减少。

  Tomino表示,虽然近来需求放缓,铜价格将会依然走坚,因一些地区性冶炼厂的关闭维修和供应中断导致供应瓶颈的出现,这些冶炼厂包括泰国PCL铜业公司。建材(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