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股小幅反弹市场谨慎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2:4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8月26日,东京股市小幅调整,日经225指数收盘12439.48,比前一交易日收高34.32;东证指数TOPIX向上突破1270,收于1272.46;东证1部的交易量为17.97亿股,但交易金额为13700亿日元,比前一交易日减少30%,显示出市场仍然处于谨慎观望之中。

  8月26日早盘,大型银行股和钢铁股为中心的买入受到瞩目,但大型银行股缺少持续买盘,随即小幅下挫。东证指数TOPIX的33个行业中,除房地产、精密机械、零售、仓储运输
4行业下跌外,其余29个行业上涨。东证1部的上涨股票为836个,下跌股票为658个,横盘整理为146个。银行、保险等内需型的股票价格比过去25日平均已上涨6%-7%。获利卖盘出现,市场整体缺少方向感。

  日本企业的整体业绩向上修正,市场对日本中长期的经济增长仍然乐观,但本周是月末最后一周,将有很多重要数据发布,机构投资者正在等待数据的确认。作为市场主力的外国投资者连续10周为净买入,但8月第3周的净买入额比上周减少50%左右。8月29日英国市场、9月5日美国市场均休市,海外的市场参与者可能进一步减少。在接近24日创下的日经225指数年内最高值12502.26时,市场虽然普遍认为日本股市向下空间不大,但显得非常谨慎。

  8月30日将发表日本众议院选举的公示,进入选举期。海外投资者仍然认为小泉纯一郎是日本政治经济改革的旗手,小泉的继续当选将鼓舞市场信心。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29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梵洪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