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深圳高峰会 > 正文
 

石滋宜:必须和员工建立起信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2:32 新浪财经

  

石滋宜:必须和员工建立起信任

    2005年8月27-28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届深圳高峰会在深圳召开,主题为“面向全球竞争的大中华区域和谐经济”,新浪财经对此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图为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会董事长石滋宜。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5年8月27-28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届深圳高峰会在深圳召开,主题为“面向全球竞争的大中华区域和谐经济”,本届高峰会由中国企业家论坛、香港总商会、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深圳商报共同主办。8月28日论坛4主题为“大中华企业家对话:学习与共赢”,新浪财经对此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台湾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会的董事长石滋宜讲话实录:

  嘉宾(提问):我是《中国总裁网》的。现在我们今天出入到这个会场,“共赢”与“信息”的概念,下面我想问一下我们的石教授,您的想法是组织学习法,对于现在这个现代的企业发展的组织过程当中,您对我们的总裁有哪一些好的建议,如何去建立一个优秀的企业机制?在未来大中华经济圈的过程当中能够起到一个良性的推动作用,谢谢。

  石滋宜:我很了解你所说的,但是我所知道的就是在企业里面怎么样来教育我们企业的员工,我想这个就是第一个企业家。事实上企业家,现在中国的企业家,你必须是一个经营者,就是企业家兼经营者,而且不束管理,不要重视这一些的管理,也就是说你最重要的步骤就是要用优秀的人才。我们在成长的过程当中不断需要不同的人才需求,所以我们必须要预先的要培养这样的一种人才。所以受教,一个是愿意改变的企业文化是第一个我们要养成,大家都愿意听不同的意见,而且容易形成共识,这个就是我刚才为什么“把强劲”式的学习,这个字,每一个人把这五个项目都能够学到,能够去倾听,能够报答,能够去问,然后再和别人分享,然后培育这一种“情招”,这个是感情的。刚才吴总裁谈到了,就是现在,你必须和你的员工建立起“信”来。你和员工建立起“信”来他们才会讲真话,你才能够听到真话,尤其是你的企业越走越大的时候,什么样的声音你都能够听得到,这样子你就可以成功。所以必须塑造这样一个文化氛围,这个不管外面的文化是什么?比如说我在生产力中心,我们那时候在1995年的时候我们已有600多位的员工,但是我们就把因为这一些都是顾问,都是跑到外面去的,所以你重要的是需要什么?是使得他们有认同,所以我们请他们不要天天来办公室,在办公室干什么?你也要到企业里面去服务,所以到企业去服务你天天来上班干什么?所以我们“OFFICE”,只有250个座位,所以有一个人轮流来用这个,所以我们就要用低成本的经营文化,他们说会议要怎么办?会议我们可以通过组织电话,可以在

麦当劳开会。

  主持人:这是企业一种文化的融合。

  石滋宜:就是你懂,你人是不能管的,对不对,但是你可以信人心,你可以信赖他,所以这个信赖问题是最重要的,把整个组织里面你信赖的东西建立起来,所以我昨天讲过了,企业机制的这些都不要了,就是真、爱、善、美。

  主持人:我想对每一个做老板的人讲得话,大家都知道顾客第一其实错的,因为顾客接触不到,是因为你的员工在解除,所以第一件事是把文化学好,第二件东西把员工照顾好。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因为在座的嘉宾都是水平很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不能让他们尽情的把自己的话讲出来,我们也不能让台下的人进行一些互动,我想是不是用以后的机会再来谈,今天的题目是学习与共赢,实际上是两岸四地的学习与共赢,学什么?大家的特点是什么?优势是什么?怎么来共同谈论这个话题?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就到这里。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