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名列《福布斯》33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03:13 重庆晨报

  《福布斯》发布2005年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榜单,重庆在西部11个上榜城市中排老三本报讯(记者曾欢)26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05年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单,共有100个城市上榜。其中,排名第25位的成都(去年第26位)和排名第33位的重庆(去年第47位),成为西部商业第二和第三发达城市。而出人意料的是,地级市———内蒙古包头市以位居第22位的名次居西部商业城市榜首。

  进入“100佳”的11个西部城市分别为:包头(22位)、成都(25位)、重庆(33位)、昆明(43位)、西安(48位)、南宁(68位)、乌鲁木齐(69位)、呼和浩特(85位)、桂林(87位)、贵阳(96位)、克拉玛依(100位)。

  成渝商业各有千秋

  根据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劳动力素质、高级人才指数是成都商业的最大优势。比较而言,成都的劳动力素质排名比重庆靠前80多位,成都的高级人才指数比重庆靠前40多位,成都的市场规模也比重庆靠前40多位。

  而重庆之所以排名出现大幅上升,是由于市场潜力指数和客运指数提升很快。其中市场潜力指数上,重庆超成都80多位,客运指数也比成都靠前20多位。另外,重庆在私有经济活力指数上也超过成都。

  成渝商圈互补性强

  通过对上述数据的分析,重大龚松教授认为:人才、市场规模是成都作为传统商业城市的主要优势;而重庆正在迅速崛起的市场潜力(人均可支配GDP数)、客运能力(最突出的是其内陆航运能力)等优势,则是成都今后持续发展的一个必要保证。

  另外,重庆雄厚的产业基础,为成都发展贸易和现代化物流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客观条件;而成都巨大的消费市场,也为重庆工商业提供了广阔纵深的市场空间。

  龚教授说,成渝两地如能以此为参考形成互补,那么将大大促进两个商圈和经济体的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