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茶企积极应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欧日新壁垒影响茶叶出口

  本报讯 (记者赖洪平)本月到明年5月,欧盟和日本先后提高对我国茶叶的检测标准,此举将令我国茶叶出口遭遇很大困难,我市茶叶出口企业正积极应对。

  8月1日起,欧盟对硫丹在茶叶中的残留限量从30mg/kg调整为0.01mg/kg,标准严格了
3000倍。日本也将于明年5月起实施新的食品卫生法,设限农药残留由83种增加到约144种;设限以外的农药残留全部按“一律标准”即限量为0.01ppm。

  厦门茶叶公司有关负责人说,8月1日以来,出口欧盟的茶叶确实下降了不少;日本的新规也将极大增加中国出口茶叶农药检出几率。

  “我们绝对不会放弃日本和欧洲市场,因为它们占据了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业务的很大比重。”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厦门国贸茶叶公司有关人士也表示,面对新贸易壁垒,公司首先将练好内功,从“茶原料采购”源头抓起,多生产有机茶、无公害茶及科技含量、附加值高的产品,控制好茶产品在农药残留、重金属和有害微生物3个方面。

  据悉,厦门是全国重要的茶叶出口地,目前有厦门茶叶、勇泉、银和、利安、国贸、恒利等6家重点出口茶叶生产企业,每年主要出口茶叶的市场是日本和欧盟。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