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组准G股 做多动能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3:31 海峡都市报

  N渤海投资周延/中方信富/天同证券

  吉电股份(000875)被中电投重组,巨资建设核电、风电、油母页岩发电项目;煤炭价格大跌生产成本直线下降;作为深圳大盘蓝筹股,率先进入股改程序的可能又相当之大,而一旦成为G股则必将爆发出惊人的做多动能!

  重组完毕

  股改强烈

  《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支持上市公司以股份等多样化支付手段,通过吸收合并、换股收购等方式进行兼并重组,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对于绩差公司,鼓励以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作为对价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上述政策的出现,说明股改将与资产重组挂钩,这样看来,重组股的股改预期可能较其他个股来得更强烈些。吉电股份刚刚完成重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作为股改预期强烈的东北上市公司、深圳市场的大盘蓝筹股,吉电股份很有可能率先进入股改程序而成为“准G股”。

  新能源霸主

  

石油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具备了垃圾发电、风电等题材的岁宝热电连续涨停。与之比较,吉电股份的新能源题材更加震撼。随着吉林省国资委与中电投集团签署《关于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产权转让协议》,吉电股份已由一家地方电力公司正式成为中央直属发电企业中电投集团一员!中电投入主时总经理王炳华已明确表示,集团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在吉林投资建设核电、火电、风电,并将参与油母页岩的开发与利用,这将会引发吉电股份二级市场股价的革命性飞跃!

  业绩有望增长

  煤价下调之风从7月份开始迅速波及全国各地,其中受益最大的黑马群非刚刚通过煤电联动的火电企业莫属,吉电股份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上半年,受全国煤炭市场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煤炭采购价格持续攀升,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14%,而此次煤炭价格的大跌,必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

  该股长期跌破净资产,股改后回购流通股的预期十分强烈。近几个月以来,该股一直呈现蓄势调整的态势,构筑了完美的大型双底形态。近日放量突破多条均线,主力资金加速进场迹象明显,有望掀起新一轮上涨行情。

  ST

屯河(600737)

  中粮集团介入

  想象空间巨大

  ST屯河(600737):该股虽然是ST品种,但也出现了波浪式上升,明显出现上升通道,而且其价位才2元。分析其原因很可能是由于重大重组吸引了超级机构进入,的确,作为德隆最优良资产,目前中粮集团正在全面收购各家的法人股,加上ST品种的股改很可能是和重组一同进行,使得后市想象空间最为巨大。

  津劝业(600821)

  具备股改题材

  行情一触即发

  津劝业(600821):低价、具备股改题材、拥有黄金地段和网点连锁优势,筹码呈继续集中的趋势,机构收集的迹象明显。该股股性活跃,主力实力雄厚,在每一波行情中均有出色的表现。而该股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目前股价只有2元多,股价明显偏低。近期蓄势相当充分,短期技术指标发出强烈的上攻信号,短线拉升行情一触即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