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尚潮流)美女背心大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0: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说起背心,总有内衣之嫌,大庭广众之下如同穿着小马甲毫无廉耻之心。古人称其为“亵衣”,亵者,轻薄之意也。然背心毕竟不是后背无片的“心衣”,现代的背心追究起来,原也是发家于唐代的“诃子”。老祖宗的遗风到了现代,框架没变,细节改动。炎炎夏日,本就是穿背心的好时节,单这点,我就庆幸生在现代。

  多为文静秀气的改良背心,说穿了无非是无袖衫嫁接到了背心上面。粉色的双宽肩带
背心,胸前是眼下流行的抓皱,配及膝白色太阳裙,趿上高跟凉拖是很“瑞丽”的打扮。皱皱抽带领衫宽宽松松,领子又可以自由伸缩,白棉的质地,仿佛能让人闻到茉莉花栀子花的清香。而一字荡领的棉布背心,米色的底子,桔色和淡粉紫的小花则显得明艳照人,正是桃花含春的少女才能穿就,甜腻如法式松饼上那一小抹朱古力,转身凝眸时悄然轮回出青春红颜。

  水蓝色的马甲上的斜纹全由纱料自然形成,而V字领口连同襟前一溜而下的水蓝花边才是正式主题,配上白色的长裤,这套衣服就成了明丽的花瓶,能够让田野上普通的花束变得更加动人。黑色纱制带网的背心上衣透着成熟稳重,肩上两处由两个圆环接合,而胸前坠下的部分则多加一层黑纱,即便整件衣服是网状的,也不怕清凉走光。类似的还有自来旧的蛇纹镂空背心,都只配那些微扬高傲下巴、孤光自照者所有,统治着高贵的漫长夏日。

  后背或前胸绑成麻花带的一定见过吧,其实在咱们元代,它就是“合欢襟”了,到了西方,女子用来束腰束胸的贴身衣物。最多不过后来在两旁生出绣花长袖,成了西班牙侠女的练功服。而如今人们在合欢襟上加两根绣花吊带,搭配上黑底红花的短裙,无知少女看上去也像了小妖精。

  立体雕花V领彩钻T恤,大粒彩珠围绕出绚丽花朵,花瓣和V领用彩缎突出华丽。V领上的彩钻闪耀出娇俏的脸庞。这倒颇符合时下“一点豪华主义”的理念,简单的款式加上一点点抓眼球的装饰,即使出席正式场合也未尝不可。穿衣女皇凯特·摩斯不就一件经典的白色吊带、灰色马甲,仅仅脖子上维系一根长长的坠着一颗红鸡心的吊饰,便是奢华独特的低调。类似的还有黑色紧身马甲,前面交叉出黑白相间的虎皮纹,并凸现皮毛的丰奢质地。或者深墨绿的天鹅绒吊脖马甲,浓绿如化不开的山林迷雾,一条牛仔裤,一串三层的民族风情彩珠项链,“豪华”的地方就轻而易举显出来了。

  复古情结的背心也不少,例如白色一分袖流苏上衣,全部镂空,衣物前摆为特别的半圆形,下面排着齐整的流苏。麻织的质感更带来薄荷茶一样的凉爽。另有老米黄中长马甲,胸部手绣镂空,腰部以下精心绣上中东风格的赭色花草。复古背心里面可以配吊带背心、抹胸、吊脖,成熟女性穿起来,便印证了那句话:“新桃旧符无需对决的旷世美颜,自是一岁一优雅。”水蜜桃女孩达不到的境界。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