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AC尼尔森最新调查显示:23%内地受访者想游香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燕华、实习生 孙婷 报道:根据AC尼尔森最新调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中,3000名受访者中7%的受访者曾在过去12个月内出境旅游;同时,有同样比例的受访者称在未来12个月内有出境游计划。

  中国香港(23%)及东南亚国家如新加坡(16%)、泰国(13%)为中国出境游客的最热门目的地。中国香港在广州及上海游客中最受追捧,三分之一的广州及上海游客在过去12个
月内曾到该地旅游,同时,泰国也是最受上海游客(22%)欢迎的目的地之一。而未来长线出境游将逐渐升温,8%的受访者称未来12个月内计划去美国旅游,同样8%的受访者计划去法国旅游。

  调查显示,58%的受访者出境旅游时选择跟团,仅37%的受访者选择自助游。而时长4-7天的出境游最受欢迎,超过半数受访者单次出境游时长为4-7天。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出境游时长超过15天,19%的受访者出境游时长8-15天。

  谈及出境游目的,60%的受访者称其目的为休闲旅游,近五分之一(18%)的受访者为商务旅游。高收入受访者中,超过一半(52%)为休闲旅游,四分之一以上(26%)为商务旅游。中等收入受访者中,休闲旅游比例则更高(70%)。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