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官员:滨海新区可先试行重大开放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4:14 经济参考报

  本报天津电在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高层论坛活动中,国家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全力支持天津滨海新区做好发展规划,一些重大的开发开放措施,可以在滨海新区先试先行。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平指出,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已成为环渤海地区乃至全国发展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步棋。

  他认为,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建设,关键是要抓住机遇,理清思路,扎实推进。要体现高起点、大视野、新理念,要立足天津,服务环渤海,面向东北亚,把握好战略定位,谋划好未来发展。要努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环渤海地区的发展重点和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成为环渤海地区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成为中国北方的国际航运中心和现代国际物流中心,成为生态宜居的海滨城市。

  张平表示,天津滨海新区的建设事关全局,

国家发改委将深入研究并给予大力支持:第一,做好发展规划。第二,统筹协调重大问题。第三,要组织研究相关的政策,一些重大的开发开放措施,可以在滨海新区先试先行。张平认为,滨海新区的跨越式发展将是环渤海经济发展中的一大亮点。

  作者::孟华 梁霓霓 张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