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将“反烟”进行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3:39 人民网-市场报

  记者:你动手夺烟别人怎样想?

  张跃:没有人因为夺烟和我动怒。有人劝我夺烟时叫上警察。我觉得不用,那样会增加社会成本,再说也不会有人真生气。

  记者:你反烟已经花去了数年的积蓄并负债累累,你这样做值得吗?

  张跃:我觉得这就是我社会价值的体现,尽管负债累累,尽管长年颠簸劳累,但还是觉得很值得。

  记者:你一直会坚持下去吗?

  张跃:有一些厂家让我去做香烟替代品的广告,我都拒绝了。我不希望把反烟做成一个商业行为。我希望能拍一部反烟的电视连续剧,成立一个反烟的团体,把反烟的事业进行到底。

  记者:怎么想到全国巡回“反烟”的呢?

  张跃:2001年,我的一篇《反烟宣言》在一家杂志上公开发表,被媒体称为“中国反烟第一人”,极大地鼓舞了我,我感觉到需要更大范围的表明自己的立场。2001年11月,我开始了全国巡回“反烟”行动,我发现这样更有公众影响力。

  记者:全国巡回“反烟”需要的资金问题你是怎样解决的?

  张跃:我现在可利用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我可以得到铁路部门的支持,可以免票,所以想到哪里都可以。每到一个城市后,我会去找当地的爱卫会或者卫生部门,寻求他们的支持,这样很奏效,他们都会给一些经费,够我在当地吃住,另外还有当地媒体的记者给我赞助。

  这就是张跃。他怀揣着“中国反烟人”的名片,拎着一箱反烟宣传材料,带着一身风尘,走遍中国。

  《市场报》 (2005年08月26日 第九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