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指导意见》“续集”将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15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25日电

  记者25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继日前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后,证监会将出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两部具有实质性操作的文件。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5日在证监会视频会议透露说,认真做好《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和修改工作,抓紧制定出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将是当前证券监管系统要做的工作之一。日前五部门联合颁布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这标志着股市已经开始全面推开股权分置改革。这份文件中也明确表示,证监会要制定《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以“公开、公平、公正”的操作程序和监管要求,规范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保障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而对于出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这是证监会首次披露这一工作事项。在前一阶段试点工作中,上证所、深交所和中国登记公司曾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业务操作指引》。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股权分置改革的后续工作还很多,积极稳妥地予以推进这项工作依旧艰巨。这两个文件的出台,将为下一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提供具体的操作流程和指导办法。

  又讯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示,虽然我国这几年一直致力于发展机构投资者,但目前我国证券市场个人投资仍占据主体地位,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所占比重仍然较低。

  部分公司方案

  有望下周亮相

  N据《东方早报》

  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周三表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若于周末出台,首批全面铺开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在下周一正式公布股改方案。首批股改的上市公司数量可能大大超过第二批试点的42家,其中会有一些创新的方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