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板电视究竟有多少价格水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0:10 海峡都市报

  N北京日报

  本报讯京城家电零售巨头大中日前宣布,37英寸液晶电视即日起将降至万元以下,而前一天其价位还在13000元左右。转眼之间就要跳水3000多元,而年初,这种彩电售价2万多元。如此大幅度的价格跳水,让人生疑:平板电视的利润到底有多少?

  “渠道商可以短期拉低部分产品价格,但长期来说还是得依靠企业降低产品成本。”TCL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液晶电视价格狂跌主要是上游液晶屏成本暴跌。长虹集团副总经理郑光清日前透露,长虹今年3月采购32英寸液晶屏,价格约1320美元,但现在只要700美元。

  厂商竞争拉低了

平板电视的价格,最终受益的是消费者。但是如此大幅度的价格跳水,也让人们不禁要问,平板电视的利润空间到底有多大?

  据业内人士介绍,

液晶面板的成本占
液晶电视
总成本的70%左右。目前,40英寸液晶电视面板对外报价约为920~950美元,以此计算37英寸液晶电视面板的成本应不到900美元。算上其他成本,一台37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确实不过万元左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