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大大减轻地方政府的压力 中国调整出口退税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从今年一月一日起,中国各地区出口货物所退增值税中,超基数部分的退税额,由中央和地方原按七十五比二十五,改为按九十二点五比七点五的比例分担。

  税务总局今天公布的消息说,属于基数部分的退税额,继续由中央财政负担。各地区出口退税基数维持经国务院批准核定的数额不变。从今年九月一日起,由国库退付的出口货
物退增值税,统一从中央库款中退付。

  研究者认为,此举将大大减轻地方政府财政支出的压力,化解中央与地方在出口退税问题上的矛盾,从而进一步促进出口。

  据悉,二00四年以前,

出口退税一直都由中央政府全额负担。近年来,随着出口量的快速增长,出口退税额也快速增长并逐年累积,给中央财政造成越来越沉重的负担。截至二00三年底,中央财政拖欠的出口退税款累计高达两千七百七十亿元人民币。为此,中国决定从二00四年起,中央和地方共同负担超基数部分的退税。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2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