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难月”理赔损失过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3:1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8月23日,又一架飞机从云端坠落。下午3点左右,一架载有9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37客机在秘鲁普卡帕市附近丛林坠毁。据航空公司的最新统计,此次空难至少造成37人死亡。

  事实上,这已经是8月以来第5起重大空难事故。一周前,我们还在为152名法国马提尼克岛居民默哀;一周后,空难“登陆”秘鲁。当遇难者家属痛苦流泪时,保险公司的赔偿金
或许可以抚平人们受伤的心。

  当全球最大航空保险公司———全球航宇保险公司(GAUM)认领西加勒比航空公司空难后,全球最大的再保险经纪公司怡安也同一时间公布前4次空难保险理赔统计报告。该公司称,此前发生在加拿大、意大利、委内瑞拉以及希腊的4起空难,已经使8月成为3年来保险公司为空难理赔损失最惨重的时期。

  据悉,此次“空难月”怡安保险至少花费1.7亿美元。该公司指出,在4起空难中,8月2日发生在加拿大大多伦多国际机场的事故损失最大。怡安分析称,由于客机冲出跑道并起火,导致机身严重受损,保险公司主要负责飞机财产损失赔偿。所幸事故仅造成14人轻伤,并未有人员死亡。

  而8月16日西加勒比航空公司客机在委内瑞拉西部坠毁事件中,保险公司的理赔责任则不同。在该起空难中,15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因此,在承担机身损失赔偿的同时,保险公司还需要支付乘客意外保险赔偿。

  对此,怡安表示,随着各起空难事故死亡人数的最后确定,保险公司乘客意外保险赔偿金额将逐渐增加,届时,“空难月”保险理赔损失将远超过1.7亿美元。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26日 第十八版)

  作者:本报记者 张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