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K-Ⅱ伤害皮肤?宝洁一审获胜 消费者要上诉(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9:56 金羊网-新快报
  宝洁大中华区副总裁称,此案对SK-Ⅱ在华销售已造成影响

  新快报讯 (记者 刘燕红)SK-Ⅱ是否对消费者的皮肤造成伤害?

  昨天下午3点,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判决宝洁SK-Ⅱ胜诉,原告吕萍称其皮肤的伤害是由SK-Ⅱ造成,由于证据不足以支持,因此法院决定驳回吕萍的诉讼请求,本案受理费120元,由原告吕萍支付。中国宝洁公司方面也就此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与此同时,消费者吕萍对此判决不服,决定于9月1日前继续向南昌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

  法院指原告证据不足

  据悉,江西省南昌
市东湖区人民法院认为,有关SK-Ⅱ此前在中国地区使用的宣传手册是否存在欺诈行为,这应该由地方行政部门作出判决。而原告自述的“未出现广告宣传所称的效果及感觉脸部骚痒和灼痛”无任何权威部门的确认和确诊。该产品标签上标印有“如有刺激,请停止使用,若产品不适合你的肌肤请停止使用”的警示说明,原告向本院提交证据原物时已将该产品使用完毕。故原告主张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给其造成了人身和财产损害的证据不足。

  江西消费者吕萍的律师唐伟表示,他感到非常纳闷,法院对于虚假广告给消费者带来的伤害竟然以不是他们管辖范围为由,对此置之不管。吕女士决定于9月1日前继续向南昌市中级法院提出上诉。

  唐伟还称,“有关部门不能不管,我们将继续上诉。”
SK-Ⅱ伤害皮肤?宝洁一审获胜消费者要上诉(图)
  上图:吕萍提起诉讼后,SK-Ⅱ在中国的销售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宝洁称SK-Ⅱ安全

  宝洁表示,法庭的判决肯定了SK-Ⅱ的产品质量安全性。此外,宝洁方面还表示,SK-Ⅱ产品中含有的“烧碱”成分是化妆品行业中的常用成分,用于调节产品的PH值,而且产品的PH值仅仅在5-7之间,远远低于“PH值在11以内”的规定。

  关于产品宣传手册中数据的表述问题,宝洁方面表示,他们在3月份已经立即停止使用该手册,同时向消费者表达了歉意。与此同时,他们一直保持和消费者、工商管理部门的沟通,为配合工商部门的工作,在公司内部,宝洁还进行了再培训,并且加强了广告和宣传品的内部审核机制。

  有关原告继续上诉一事,宝洁方面称尚未证实,因此还得从长计议。

  事件回放

  今年1月,江西消费者吕萍女士购买了一支25克包装的SK-Ⅱ紧肤抗皱精华乳,但使用一个月后,吕女士没有发现自己的“肌肤年轻12年,细纹减少47%”,反而出现过皮肤瘙痒和部分灼痛的情况。她为此诉至法院,并向南昌市工商局进行了举报。4月初,南昌市工商局以SK-Ⅱ涉嫌虚假宣传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作出了处罚宝洁20万元的决定。

  8月11日,这宗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的化妆品宝洁SK-Ⅱ案在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开庭,但是,法院称因涉商业秘密应被告方要求准予不公开审理,这一度使案件变得扑朔迷离。

  宝洁称还要在广州推SK-Ⅱ

  在昨天,宝洁大中华区副总裁柯锐思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承认,此案发生后,SK-Ⅱ在华销售曾经受到一定的影响。一直到不久前才恢复正常增长。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在华的计划。预计到9月他们将在包括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在内的全国范围内推出“SK-Ⅱ25周年献礼产品”。与此同时记者还获悉,下半年,广州有可能增加一两个SK-Ⅱ的销售专柜。

  记者获悉,自SK-Ⅱ一案发生后,很多化妆品企业在平面及电视广告上采用数据显得非常慎重,目前,很多化妆品企业的广告不再轻易在广告中使用数据作为广告。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