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各地上市公司热议《指导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6: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唐学良:辽宁

  围绕《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鞍钢新轧、国电电力、曙光股份和ST东北电等几家公司的有关人士认为,《指导意见》对前一阶段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都做了比较明确的规定。同时公司也反映,《指导意见》在有些方面还说得比较原则,一些关键问题还没有说透,比如对价的补偿原则,相关的对价计算方法是否考虑能出台一个便于操作
的具体规定。

  鞍钢新轧:

  股改后实施定向增发

  

鞍钢新轧的控股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方面,目前正在积极与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协调,并争取尽快拿出改革方案。股改完成后公司将实施定向增发方案,完成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运作。

  ST东北电:

  希望股改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ST东北电对《指导意见》关于鼓励以资产重组,注入优良资产或承担债务等方式作为对价,解决股改问题的意见表示兴趣,并希望通过股改将公司遗留的一揽子历史问题得到解决。

  李锐:上海

  中华企业:

  已召开机构投资者恳谈会

  公司在8月16日专门召开了主要针对持有公司股票的一些机构投资者的恳谈会。但是具体的工作进程还要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

  界龙实业:

  可能10月份出方案

  界龙实业有关人士表示,23日出台的指导意见是一个框架性的指导意见。股改全面铺开后上海第一批股改公司应该会是一批业绩优良的国有企业。界龙的方案要出来大概也要等到10月份了。

  张江高科:

  方案已上报国资部门

  张江高科目前已经将方案上报国资部门。但对于一些含有B股的上市公司如何支付对价,《指导意见》还不是很明确,公司不太清楚具体的操作方式,可能推出方案的时间会拖后。

  刘宇平:广西

  广西证监局局长李秉恒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广西证监局党委已把先进性教育和对股改工作的支持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广西证监局已与广西各地政府积极沟通,跟踪上市公司股改进度,疏理情况,以此推进广西的股改工作。

  阳光股份:

  对股改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阳光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是广西第一批四家首先进行股改的公司之一,对股权分置改革已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指导意见》的推出,坚定了阳光股份实施股改的信心。但该负责人认为,对于公司股改操作而言,希望能有具体细则和更具指导意义的办法尽快推出。

  南宁化工:

  只待细则出台即实施

  南宁化工有关负责人认为,南化与许多企业一样,股改工作已站在起跑线上,只待细则办法出台后,实施操作。他认为,《指导意见》和细则的出台,将有利于上市公司股改进程加快、效率提高。

  赵旭:浙江

  精工科技:文字材料已准备好

  目前公司非常关心即将出台的具体操作细则,如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中小企业板的股改细则。董秘认为,中小企业板的对价方式比较简单,主要采用送股加承诺,现在公司文字性材料已准备好,只是主要数字未填而已。

  张侃:安徽

  江淮汽车:以最快的速度实施股改

  江淮汽车董秘王敏表示,公司将积极筹划公司股改的进行,以最快的速度实施股改。他还透露江淮汽车的股改方案已经报到国资部门,正等待国资部门的核准。对于具体方案,他没有透露,但他表示方案将会使非流通股和流通股股东都满意的。

  高屹:云南、贵州

  大部分公司更关注的是与实际运作有实质性影响的具体操作细则,希望与指导意见配套的相关具体操作细则能尽快出台。赤天化:晚做不如早做

  赤天化有关领导表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指导意见的发布是件好事。股权分置改革是我国证券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对公司而言,这项改革晚做不如早做。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有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来源: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