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加坡金鹰国际宣布成功收购山东日照森博浆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利君)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今天宣布,其成员亚太资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已完成收购山东日照森博浆纸有限责任公司百分之九十的股权。

  原两大股东——日照市第一轻工业公司和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保留森博百分之五的股份。据此,森博浆纸由全资国有企业转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并正式更名为山东亚太森博浆纸有限公司。

  亚太森博浆纸目前拥有的单条制浆生产线的设计年制浆能力为二十二万吨,设计纸板年生产能力为十七万吨。合资后,亚太森博计划对现有的制浆线和制板线进行技术改造,使公司年制浆年生产能力达到三十万吨,纸板的年生产能力达到十八万吨。

  合资双方自二00三年初开始接触并商讨有关合资合作事宜,各项准备工作历时两年多,本月十九日成功完成收购。

  亚太资源集团拥有并经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体化浆纸厂,在资源、资金、技术、管理和营销网络方面具有优势,森博则具有区位、良港、人力资源和基础设施等优势。

  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是亚太地区一家多元化综合性工业集团。集团创立于一九六七年,现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工业集团之一,资产超过六十亿美元,旗下企业和公司的运作遍及新加坡、印尼、中国内地、香港、菲律宾、

马来西亚、芬兰和巴西。

  近年来,“金鹰”旗下的亚太资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江苏、

福建和广东、山东等地频频出手造纸及制浆行业,投资巨大。其在广东省的纸厂项目,一期投资六点八亿美元,二期计划投资十三亿美元,总投资接近二十亿美元。该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投资的纸品加工厂是全世界该行业现代化的生产厂之一,总投资五千多万美元,其生产的“百旺”、“高品乐”复印纸及“派尼尔”簿本等中国纸业市场的知名品牌产品不仅供应中国市场,还远销美国、欧洲、中东及日本等地。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