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一改以往求大求全做法 泉州专场招聘会悄然兴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黄瑶瑛

  参加过人才市场的人大多有相同的感觉,逛人才市场,就像逛菜市场,人声嘈杂,场面混乱,求职者在其中,无所适从,特别是看到自己心仪的单位,也无法认真接触。

  而真正的好单位却不参加招聘会,他们可以有多种渠道招揽人才,比如中层以上的
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熟人或者业内人士推介,基层的干部可以从一线提拔,而一些中高级人才也不屑于逛人才市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参与热情越来越低,这导致了泉州市综合人才市场走入了一种低迷状态。

  因此,为了吸引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眼球,在综合性大型招聘会令人备感疲惫时,形形色色的专场招聘会,如“白领专场”、“女性专场”、“市场营销专场”、“纺织、服装企业专场”等专场招聘会异军突起。

  泉州市丰泽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过多场专场招聘会,尤其是近期曾举办的女性专场招聘会非常成功。

  丰泽人力资源市场的林总经理说,他们在招聘会的宣传单上明确标明:男性求职者谢绝入内。泉州之所以举办女性就业专场大型招聘会,是因为女性在求职时经常受到性别的歧视,没想到,招聘会办起来后效果还很不错。他介绍到,招聘会当日,一共有一百多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有九百多名女性求职者前来找工作。招聘的岗位有文员、会计、服装、英语翻译、家教等。到招聘会结束时,市场的工作人员对前来招工的企业和求职者进行调查,约有百分之八十求职者与企业当场达成聘任意向。

  前来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小何告诉记者,女生的就业门槛比男生高出很多,女生要想得到一个满意的工作,各方面都要更出色。比如,用人单位如要求男生英语达到成绩四级,女生就得六级;要求男生有一定文字水平,女生就必须能写一手漂亮文章。因此举办女生专场招聘会,意味着给她们多提供一次机会,当然也就多一次成功的可能。

  业内人士认为,专场招聘会一改以往求大求全“一锅端”的做法,创造企业和应聘人员一对一的谈话环境,可以节约双方的时间和成本,为招、应聘双方带来高比例的成功率。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