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市速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29 人民网-市场报

  宝鸡陈仓区域经济发展态势猛增

  本报讯近年来,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紧紧围绕建设陕西经济强区,构建和谐陈仓的奋斗目标,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区域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呈现出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上半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8.84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44亿元,同比增长11.6%;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1.09亿元,同比增长15.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31亿元,同比增长10.6%;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26亿元,同比增长25.2%.实现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335元,增长14.9%,农民人均收入1456元,增长10.4.全区完成合同引资13.95亿元,占全年计划任务14亿元的99.6%。

  (鲁峰)

  中山大学异地办学开奇葩

  本报讯南粤名校中山大学,以其秀丽的景色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学子到这里求学。中山大学现拥有4个校区,总面积达6.17平方公里,分别坐落在珠江之畔,南海之滨。除广州南校区、北校区和东校区外。珠海校区,则独树一帜地展示了中山大学异地办学的“珠—广”模式。

  1999年9月11日,中山大学和珠海市政府签署协议,合作建设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珠海市将位于唐家湾的3.428平方公里的土地,以及原珠海大学(筹)的建筑物及配套设施无偿提供给中山大学,由中山大学永久使用和管理。

  2001年10月26日,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正式合并,这在中山大学的历史上是件盛事。对于两所渊源极深的百年名校,实现资源更合理的分配和利用,及实现学科的优势互补,为打造一个走向世界的中山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3年10月18日,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广州大学城,雄师舞动,锣鼓喧天。广州几所著名高校举行了新校区奠基仪式。中山大学是高等教育的重点院校,自然不会错过进驻大学城这一良机。2004年9月,中山大学和其他的广州高校一起,迎来了大学城的第一批新生。

  中山大学这几年来在办学中摸索出来的分校区、异地办学模式,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现代化教育探索出了新路。

  (韩卓臣)

  川玉茶叶公司从源头抓产品质量

  治理病虫害生产安全有机茶

  本报讯位于湖北省咸宁市的川玉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从1998年投资茶业以来,他们采取高起点、着眼生态农业、有机食品,在著名的北伐战争重镇—汀泗桥镇彭碑村建立了有机茶基地。那里环境优美,树木成林,土壤肥沃,无任何污染,具有生产有机茶的天然优势。

  生产有机茶的关键是防治病虫害。川玉公司的老总张加川介绍,有机茶不允许使用任何化学农药。为此,他们采用了振频灯灭虫和人工捕捉等方法防治病虫害。该公司连续4年通过有机茶认证,并连续多年获得国内外大奖。

  张加川认为,要经济效益,就要从源头控制产品质量,种植、加工、销售,从茶园到茶杯,每一个细节都必须保证无污染。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川玉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有机茶生产操作规程,做好卫生、质检、日期编号和销售记录,在名优茶生产上全面实现机械加工,有效地提高了有机茶的质量。

  (李凰英)

  《市场报》 (2005年08月24日 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