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价格战提前登场 沪部分成品奶跌成水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2: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随着销售淡季的来临,今年乳品价格大战提前登场,部分产品甚至直逼水价。

  日前,记者在对申城各大超市的走访中发现,各大品牌牛奶纷纷打出降价促销牌,部分品种价格甚至直逼矿泉水。据市奶品行业透露,和往年相比,今年奶品降价风潮相对提前,降幅也大大提高。

  “销售量在短时期内的大幅增加拉动牛奶整体价格提前下滑。”七宝乐购负责人杨先生透露,以往牛奶大面积降价一般从8月中下旬开始,但从7月底,牛奶价格开始总体下滑:与今年年初相比,1升的光明原味纯牛奶从8.7元降到6.3元,1升蒙牛从6.7元降到4.5元。

  同时,在沃尔玛超市,记者看到,486毫升(约500克)伊利纯牛奶售价2.6元/袋,与华联吉买盛500毫升天然饮用矿泉水售价2.4元/瓶的价格相差无几。

  “减价销售实为企业的无奈之举。不过,光明今年总体业绩仍能保证。”上海光明乳业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乳品大规模价格大战提前上演,是否折射乳产品陷入信任危机?对此,市乳品行业协会解释道:乳品价格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一些全国性的大品牌为了抓紧时机圈地,提高市场占有率,不过乳制品质量安全事件对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确实不容忽视。

  对于乳制品的信任危机,市奶办相关人士透露,目前相关部门已加强对乳制品的监测,并于今年逐渐在乳制品企业推广诚信信用体制。

  此外,该人士透露,9月1日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将施行,规定对直接关系人体健康的加工食品,包括乳制品、肉制品、饮料、米、面、食用油等6大类工业产品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

  据悉,任何企业未取得生产许可证,不得生产列入目录的产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或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列入目录的产品。

  (邹娟)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