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州电脑价格大幅“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3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进/实习生陈尹荔

  本报讯6月以来,福州电脑价格大幅下降,利润点不断下降,但福州的电脑经销商却喜笑颜开,因为经过两年的低迷后,今年的电脑市场开始全面复苏,不管是台式电脑、

笔记本电脑还是兼容机的市场销量都提高了许多。据统计,今年的电脑销量整体上升了10%以上。业内人士称,电脑已进入微利时代,目前洗牌已开始,一些品牌已陆续淘汰出局。

  台式电脑

  开始降价

  “今年台式电脑降价不少。”刚买了某品牌电脑的福州吴先生有些惊讶地告诉记者,他买了台奔4加17英寸

液晶显示屏的电脑,才花了4999元;而在去年下半年,奔4加纯平显示屏的价格就达到4999元。

  

福建永乐有关负责人钟先生介绍,目前,台式电脑的利润很低,零售利润点只有三四个点。

  他说,其实,今年电脑厂商已经把降价促销的重点由台式电脑转移到了笔记本电脑,7月初,联想将原价6999元的笔记本电脑降到了5999元,引起了价格战,惠普、东芝、IBM等主流品牌都把相同配置的电脑降到了5999元。他介绍,今年笔记本电脑的降价幅度平均达到了千元。

  二三线品牌

  纷纷退市

  由于联想、方正、TCL等一线品牌为抢占市场纷纷降价,鲸吞了中低端市场,使得原本走中低端路线的二三线品牌纷纷退市。昨日,记者在一些家电卖场看到,目前,市场所销售的电脑品牌主要集中在TCL、联想、惠普、方正等为数不多的品牌。据福建永乐有关负责人钟先生介绍,南京“福中”电脑、“急先锋”电脑等二三线品牌今年已退市,而七喜、清华同方、海信包括以往属于一线品牌的实达电脑今年的销量都已很少了。

  同时,记者从永乐、一丁等卖场了解到,今年,电脑销量整体上升,据不完全统计与去年相比,上升了10%以上。

  今年电脑市场为何放量呢?业内人士介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出现了新技术,英特尔研制出了64位CPU,使电脑的运算处理速度大大提高,这也提高了电脑市场的关注度;二是福州的换机高峰开始出现。一丁卖场市场部经理陈先生介绍,福州的第一批电脑的销售主要集中的在1999年至2001年,这些电脑主要都在奔2以下,到今年基本上已到了换机的时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