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生物制药板块酝酿新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31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和讯

  昨天上证综指开盘1148.97点,最高1162.04点,最低1142.68点,收盘1158.60点,上涨8.41点,涨幅0.73%,成交112.52亿元;深成指开盘3004.46点,最高3039.39点,最低2988.55点,收盘3030.41点,上涨28.26点,涨幅0.94%,成交60.79亿元。大盘延续上周五小幅反弹的走势,继续缩量上行。

  消息面,中国保监会日前颁布的《保险机构投资者债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保险机构投资国家信用债券可自主确定投资比例,投资企业债的比例从目前不得超过当月末总资产的20%,提高到按成本价格计算不得超过该保险机构上季末总资产的30%。这标志着保险资金债券投资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盘面分析,昨天宝钢权证首日上市直接以涨停板开盘,显示出市场强烈的追捧意愿。受此影响,G宝钢、G长电以及中国石化等个股受到积极带动。不过同时,部分前期领涨的小市值品种却出现暴跌。

  深市本地股也再次跌幅居前,显示出连续暴涨的个股正面临回调压力。前期一些经过大幅炒作的品种也出现较大幅度调整。G广控、G上港、G郑煤电恢复交易后表现也不理想。

  值得注意的是,华北制药、与生物制药沾边的工大高科都一度涨停,*ST金牛下午快速涨停后又巨量打开,多空换手积极。蓄势待发的生物制药概念股加数明显增多,显示新的市场热点正在酝酿,有可能落在生物制药板块上。

  在经过上周的大幅调整之后,目前股指正处在半年线附近,部分超卖的技术指标也得到较好修复,市场人气依然处在逐步回升的过程中,尤其是指标股总体表现相对稳定,对大盘今后一段时间的运行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和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