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代办”公司无照经营,免息提现金难实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1:19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21日,记者对一家打出“个人无抵押贷款,信用卡免息提现”招牌的代办信用卡公司,进行了暗访。公司承诺无需任何个人抵押,只需300元就可办理5张信用卡,信用卡可以免息提现,每张信用卡最多可透支50000元。而业内人士认为,代办信用卡拥有诸多风险。

  本报讯 (记者王星子)昨日,本报报道了《无需证明300元办5张信用卡每张可透支5
万元》引起了读者的强烈反响,不但众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长春市某银行对此也很重视。而在与“代办”公司经理交流时,记者发现此公司还暂无营业执照。

  “代办”公司:没有执照就“揽业务”

  昨日,记者接到“代办”公司李经理电话。李经理解释说,公司只是临时在拍卖行借用的办公室,公司正在申请营业执照。记者问没有营业执照怎么开展业务?李经理回答说,公司的总部在外地,在长春只是设立的一个代办点,而且开展的代办业务,根本就没有赚取任何费用,这并不违反规定。对此,吉林省工商局注册分局王局长给予了否定。他说这样的行为属于无照经营,就是违法的。王局长解释说,无论是这种分支机构是否有独立法人,在经营前必须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这是经营的先决条件。

  

银行调查: 免息提现根本无法实现

  长春市某银行就此事特地派一名工作人员到“代办”公司进行了调查。经过调查,工作人员表示,“代办”公司人员对信用卡业务不是很精通。银行人员说,“代办”公司承诺的“免息提现”是根本达不到的。信用卡持卡人在进行购物或服务消费时,使用信用卡规定范围内的透支钱数,如果在免息期内归还,那么银行将不对持卡人收取任何利息。如果用信用卡进行提现,则必须负担一定的贷款利息,一般为每天万分之五。工作人员表示,办卡成功与否,关键还是决定于消费者向银行提供的个人资料是否达到银行评估个人信用度的标准。“代办”公司与信用卡申请成功的可能性并无关联。

  现状:监管“代办”业务存在难度

  那么“代办”公司是否有资格开展此业务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其经营活动与银行无关,这种代办业务实质是种服务业务,公司只是起到帮助人们填写表件和邮递,所以银行无权干预其经营。而吉林省工商局注册分局王局长表示,这种“代办”公司多注册为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而其开展的业务属于服务业务,并非属金融业务,所以监管相对较难。新闻链接个人咋办信用卡

  年满18周岁、有稳定经济收入、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可申领个人卡。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用卡消费量较大的普通卡持卡人可申领金卡。办理时申请人需填写个人卡申请表,并提供申请人的身份证、工作证原件或工作证明及复印件。

  申办附属卡时,主卡持卡人可为配偶、父母或年满18周岁,经济未独立的子女申领附属卡,一般不超过2张。附属卡享受主卡的各种权益及优惠。(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