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54 南方都市报

      

宁夏恒力拉高出货

宁夏恒力(600165)前期在低位双针探底后缓慢爬升,直到本月10日才有了加速拉升的动作,上攻受阻后转而进入振荡回调状态。周一凭借尾盘放量涨停,再度挑战上档压力。

该股前期是只问题庄股,目前业绩还是负数,主营方向模糊不清,理论上不具备投资价值。不过,作为跌破资产净值的个股,其又属于超跌低价股,因此跟随大市反弹也是很正常的。另外,有上市公司提出溢价股改的方案,似乎也给基本面不好的个股带来股改预期,于是有资金趁机短炒一把。

该股贴近资产净
值后,后市更可能出现惯性上攻的走势,使股价高于净资产值,但这样一来,炒作所依赖的题材就基本上透支了。其实,该股在第一次冲高时就有短线资金获利回吐的痕迹,只不过升幅太小出货未尽,因此,再度拉高应该是另一个短线出逃的机会。

    

中创信测短线见顶

中创信测(600485)前期做了一个不规则的头肩底之后一度加速爬升,突破半年线后,又像模像样地在半年线之上调整了4天,摆出一副蓄势向上的架势。不过,周一开盘仅数分钟便突然加速下滑,最终难逃跌停板的命运。

该股曾经是上市定位比较高的科技概念股,但上市后业绩迅速变脸,使原本对其趋之若鹜的机构主力不断撤离,该股也逐步滑下股价的深渊。其后尽管超跌严重,但都与其业绩和预告相对应,没有什么投资价值,只不过盘子较小、筹码分散,给短线游资的介入创造了条件。

该股预约披露中报的日子快到了,而此前已预告上半年亏损,所以中报没有增盈的预期和想像。相对于其他超跌股而言,其绝对股价也偏高,所以短线主力结合大盘进行炒作之后,正在打提前量离场。这个过程不一定是连续急跌,可能以大幅振荡的形式出现。

广东科德 张旭晖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