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39券商补获权证结算会员资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54 南方都市报

      

券商

  本报讯 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上交所与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日前在公布了首批63家拥有权证结算会员资格的券商名单后,又紧急追加了39家券商,而此前不在名单之内的银河证券和华夏证券也终于出现在了第二批名单之内。

据一位券商人士透露,19日有不少券商高层紧急赶赴北京公关。也因此,事情在19日晚上发生了戏剧性的转折。当晚,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在权证结算资格名单中,又紧急追加了39家证券公司。

按照上交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对权证业务分别实施交易资格
和结算资格管理的规定,只有同时取得权证交易资格和结算资格的会员公司和结算参与人,才可从事权证自营或经纪业务,而未取得权证交易资格和结算资格的会员公司和结算参与人,只能在自营或经纪业务中行权或卖出权证。这意味着只有在名单内的102家证券公司开户的股民,才有正常买卖权证的资格,否则,将只能卖出,不能买进。

这39家券商分别为宏源证券、兴业证券、方正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国盛证券、世纪证券、国联证券、华安证券、平安证券、国元证券、金信证券、华西证券、民生证券、山西证券、华夏证券、银河证券、北京证券、华龙证券、恒泰证券、新疆证券、中关村证券、湘财证券、天一证券、联讯证券、齐鲁证券、金通证券、三江源证券、广州证券、河北财达证券、信泰证券、中山证券、兴安证券、成都证券、昆仑证券、泰阳证券、财富证券、江南证券、西北证券、中国科技证券。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