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万络可能致6万人死亡 > 正文
 

“万络”可能杀死6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3:34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美国“万络第一案”在得州法院有所定论,更多的“万络致人命案”不断浮出水面。英国媒体近日又跟进披露,该国有多达2000名病人在死前曾服用过关节炎镇痛药“万络”,而在全世界范围内,大约有6万人死于这种药物,这些死者的家属将对美国默克公司提起诉讼,涉及赔偿金额将高达数十亿美元。

  上周的《星期日泰晤士报》用大量篇幅介绍了“万络”对英国病人的伤害。据了解,
目前英国已通报103起可能与“万络”有关的医疗死亡事故。据该报估计,全球有约2000万人服用过“万络”,可能导致近2000名英国患者死亡,而在全世界范围内,大约有6万人在并不知情的情况下死于这种药物引起的各种疾病。

  “万络”曾为默克公司带来25亿美元的销售额。但研究结果表明,服用“万络”18个月以上的患者,突发心脏病或中风的概率将翻番。这一研究结果公布后,默克公司已于2004年9月将“万络”撤出市场。

  本月19日,得克萨斯州安格尔顿一家法院作出判决,默克公司对“万络”服用者罗伯特·厄恩斯特的猝死负有责任,责令其赔偿死者遗孀卡罗尔·厄恩斯特各项费用共2.53亿美元。目前,美国已有4200多起涉及与“万络”有关的诉讼案,而英国死者的家属也在考虑向美国法院起诉默克公司。

  除“万络”外,英国其中一种最广泛使用的抗抑郁药赛乐特(Seroxat)近日也被指会增加服用者自杀的倾向。据《泰晤士报》报道,挪威奥斯陆大学研究过1500名患抑郁症的病人,发现有7名企图自杀者服用过赛乐特,另1名企图自杀者服过宽心丸。

  研究又发现,服用赛乐特者有自杀想法的较其他人高3倍。报道指出,英国国内多个组织,包括精神健康慈善组织Mind,呼吁当局回收赛乐特。但生产赛乐特的药厂葛兰素史克及英国药物和护理产品监管局都认为,该药的好处远胜于它的风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