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伊石油损失超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2:5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伊拉克巴士拉消息伊拉克石油官员说,伊拉克南部和中部8月22日发生电力供应中断,致使伊拉克南部港口的石油出口被迫暂停,该港是伊拉克石油惟一的出港口。

  因为经常遭到破坏,伊拉克另一主要石油输出路线北部通往土耳其的输油管早已处于停顿状态,使伊拉克北部油田的石油输出难以为继,南部港口成了伊拉克石油出口的必经之地。

  负责开采伊拉克南部油田的南方石油公司的一名官员说,石油管道的运行在22日上午7时左右停止。

  伊拉克官员说,22日的停电事故系蓄意破坏造成,使石油无法输入停泊在港口的油轮上,石油出口被迫中止。这位官员没有说南部石油出口何时能恢复。

  国际海运代理NORTONLIL鄄LY国际轮船公司伊拉克运营部负责人穆罕默德·哈迪说:“柯尔-艾玛耶港和巴士拉港的石油输出已经完全停止,这两个港口的电力来源是相同的。”

  伊拉克目前每天从南部港口出口石油约150万桶。

  哈迪指出,石油出口每中断1小时将给伊拉克造成425万美元的损失,石油收入是伊拉克政府主要收入来源,它的减少可能引起世界油价上涨。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莱思·库巴8月21日说,两天前有人袭击了巴格达与巴格达以北155公里处贝基镇之间的一根主要电力供应线。结果引起了整个巴格达及伊拉克其他地区的电力中断。库巴说维修工作正在进行中。

  22日上午晚些时候,停电7小时后,按照每小时平均6.5万桶计算,哈迪估计石油出口损失达2950万美元。

  伊拉克石油管道遭破坏由来已久。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阿西姆·杰哈德7月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2003年6月伊拉克恢复石油出口到今年5月31日,共发生了300起针对石油设施的破坏事件,这其中有70起发生在2005年的前5个月,造成的损失高达113.5亿美元。

  伊拉克至少拥有1120亿桶的原油储量,为全球第二大储油国,还拥有1100000亿立方英尺的

天然气

  (本报记者唐靖)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23日 第八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