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返校潮拉动中美零售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2:5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国纽约消息美国一家零售业调查机构8月21日称,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潮将继续为美国的零售业带来巨大的商机,销售额预计将比去年提高1.4%。

  学生开学这段时期被美国零售商誉为继每年11至12月份的新年购物高峰期后的美国第二个购物高峰时节。

  目前,美国国内的各零售商已争先恐后地展开了各自的降价促销战略。

  市场调研机构NPDGroup在调查后表示,此次开学,每个中小学生花在购买日用品及学习用品上的资金将高于去年5美元,达到372美元。该调研机构高级分析师科恩称,最为畅销的商品要属学习用品、衣服和鞋子。

  恩称说:“布类商品将继续成为开学高峰期家长和孩子购买物品中占有比重最大的商品。与此同时,近来电子产品的持续降价,将使消费者把原计划用来购买电子产品的剩余资金用在购买服装类商品上。”据悉,NPDGroup是在调查了约2.7万名女士和8.3万名男士后得出以上结论的。

  NPDGroup表示,大型购物中心,如沃尔玛和TargetCorp将成为开学潮中家长和学生们购物的首选地。

  然而,世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称,近来,国际原油市场持续高涨的油价将减少消费者的消费欲望,而这一后果可能削弱其第三季度的销售利润。

  其实,今年上半年,美国各大零售商的销售业绩并不十分喜人。零售商Abercrombie&FitchCo此前所公布的本年度第二季度销售业绩低于华尔街分析师们的预计,其股票也有所下跌。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其他零售商的销售业绩也是大为担心。

  对于中国广大学生而言,8月的结束也预示着他们将进入返校时节。目前,不少中小学生已开始为新学期忙碌起来,而不少大学生也已经提前返回了学校。此时,精明的商家纷纷行动起来,做起了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

  最近几天,“开学促销”“文具精品荟萃”等宣传牌在各大卖场随处可见;有的商家还打起了准大学生的主意,拉出了“凭录取通知书,购文具类用品,可享受八折优惠”的促销横幅。

  而今年学习用品的消费与往年也略有不同,越来越多的学生在选择学习文化用品时,更多地倾向于品牌化、时尚化、智能化。

  与此同时,开学前学生配眼镜也迎来了高峰期,为此,各家眼镜店也都陆续展开了各种促销活动,四到五折是常见的折扣,镜片和镜架还根据不同价位推出各种优惠套餐。

  另外,随着开学的临近,各大学附近一些餐馆也陆续忙碌了起来,因为,不少大学生们已陆续提前返校,暑假两个月不见的同学见面自然分外亲切,一起“撮一顿”也是免不了的。

  (本报实习生崔笑愚)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23日 第八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