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总裁新语(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总裁新语(组图)
  “你不要以为今天你是老大,你永远都是老大。丰田公司1937年搞汽车的时候,还不如吉利呢,现在都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汽车公司了,所以我说,别看中国现在的小企业,也是会发展起来的。以前我们造车,奔驰的老板老是给我写信,说我们的车像他们的奔驰。我敢说,我们现在到法兰克福亮相,全世界没有一家汽车公司敢再指责说,我们哪里像他们。”

  解读:这个草根出身的浙江商人,正将民营汽车企业的路越走越宽。今年9月,吉利将携旗下五款新车型亮相德国法兰克福车展,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家。一路走来,李书福最大的收获——自主研发,“不是让人家给你写本书,然后你署上自己的名字,而是你要把里面的每一句话都吃透”。

  “在哭过之后,我决定留下来”——联想国际大中华区总经理 洪月霞

总裁新语(组图)
  “在经历了这种大变故(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后,我想清楚了三个问题:第一,IBM没有对不起我。我有今天也是由IBM栽培出来的,IBM要做什么决定,也是公司的决定;第二,联想没有什么不好。一家中国公司要走向国际舞台,我可以有这样的机会跟很多人去创造;第三,如果我有价值,在IBM有价值,在联想也肯定有价值。所以我决定留下来。”

  解读:8月中旬,洪月霞正式以新身份亮相。事实上,留给联想的“功课”还有很多。选择留下来的洪月霞感慨,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怎么稳定人,稳定渠道,稳定客户。而这也是公司并购后面临的大问题在个人身上的小缩影。

  “像敬畏‘麦莎’一样面对房地产市场”——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石屹

总裁新语(组图)
  “自然现象(麦莎)和市场有同样的道理。在特定的地方,特定的时间,热气流和冷气流相遇,雨就下了。如果需求和供应总是达不成共识,那么就没有办法交易。市场中的供应一般都是好统计的,但是需求就像天上飘的云一样,很不稳定……说到底,我们要怀着一颗敬畏的心面对大自然,同样也要有敬畏之心面对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对看不见,摸不着市场的需求。”

  解读:据说“麦莎”进京的当晚,为防止建筑漏水等意外,潘石屹和公司物业、客服方面的员工苦等了一夜。但是,雨却没有来。这让老潘由衷感慨,与“麦莎”一样,房地产市场也有预报失误的。现在,老潘对待房价预测越发慎重了。

  栏目主持 贺文 S028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