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默克败诉拖累股指华尔街维持小幅战果(纽约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2:4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8月19日,德克萨斯州一法院判定默克公司(NYSE:MRK)在其止痛药物Vioxx导致患者死亡的官司中败诉,并判决默克公司赔偿2.5亿美元。默克公司

股票价格暴跌2.35美元即7.7%,报收28.06美元,并殃及其他一些医药股。辉瑞制药(Pfizer,NYSE:PFE)公司旗下的止痛药物Bextra和Celebrex与Vioxx相似,股价下跌33美分至25.55美元,礼来公司(EliLilly,NYSE:LLY)跌5美分至52.57美元。

  但由于一些投资者趁股价处于低位,买入价值低估股票,当日华尔街仍然维持小幅战果,道琼斯工业指数上升4.3,或0.04%,以10559.23报收。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0.69即0.1%,至1219.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2即0.02%至2135.56。

  当天分析师对

可口可乐公司、IBM公司(NYSE:IBM)的正面分析报告以及Caterpillar公司(NYSE:CAT)在中国市场上的持续增长迹象亦激励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上周五,瑞银集团(UBS)分析师基于可口可乐公司更为积极的营销工作以及销售增长预测,将可口可乐公司归为“购买”级,这营造了上周五早盘的多头气氛。可口可乐是道琼斯的成份股之一,当日可口可乐劲涨91美分至44.44美元。

  IBM股票上升1.61美元至82.76美元,谨慎证券(PrudentialSecurities)上周五发布报告称,由于IBM客户经常在下半年增加开支,IBM下半年业绩可能更加理想。

  

原油期货价格的上涨亦未能使股指退却。因厄瓜多尔爆发大规模罢工和抗议活动,原油出口几乎陷于停顿,NYMEX基准原油期货价格升至每桶65美元以上。

  虽然上周五股市小幅上涨,但上周大部分时间股票都受到高能源成本引起的通货膨胀的压制。上周道琼斯指数下跌0.39%,标准普尔跌幅0.87%,纳斯达克跌幅0.99%。

  7月,公司盈利良好和经济的快速增长势头曾使华尔街一度人声鼎沸;但进入8月以来,华尔街似乎小心谨慎,因为投资者对市场的走向仍不确定,投资者正在揣度原油价格对经济的影响。

  但一些分析师仍然较为乐观。罗伯特·W·贝尔德公司(RobertW.Baird&Co)首席交易员BarryBerman表示,如果把方方面面的因素都考虑进来,市场表现仍然抢眼;利率水平相对处于低位,低利率将会推动经济持续增长。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22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记者 张燕 发自上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