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欧谅解备忘录签署后中国纺织品出口增势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2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刘育英 翁阳) 中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在北京说,中欧
纺织品
谅解备忘录签署后,中国纺织品出口增长势头明显,扭转了今年四、五月份因美、欧相继对中国出口设限而导致的出口增幅大幅下滑局面。

  这位发言人今天就中欧纺织品谅解备忘录执行情况答记者提问。他援引最新海关统计数据说,今年前七个月,中纺织品出口达六百一十五亿美元,其中六月、七月两月出口均突
破一百亿美元大关,单月增幅分别达到百分之二十七点八和二十三点二,较前五个月百分之十九点三的增幅有明显上升。

  在对欧盟出口方面,前六个月中国对欧盟出口共计八十六点五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百三十,六月份单月对欧出口达到二十一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五,比前五个月的累计增幅提高了三十五个百分点,超过中国纺织品出口总体增幅。

  这位发言人说,中纺织品出口形势的好转,与中欧纺织品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密切相关。备忘录签署后,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国家对中国纺织品出口做出新的设限决定,美国已两次推迟对中国六种纺织品做出是否设限的决定,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在纺织品贸易上的矛盾也得以缓解。

  据了解,今年六月十一日中欧就纺织品问题达成谅解。商务部发言人今天说,谅解备忘录是中欧双方互相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通过磋商方式解决贸易争端的成功案例,符合中欧双方的共同利益,也为各国间解决贸易摩擦树立了典范。

  爱问(iAsk.com)
  中国纺织品 相关网页约18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