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可乐易致儿童肥胖 > 正文
 

可乐被迫撤出美国小学校园(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乐”中国公司均表示,中国暂不跟进

  本报讯记者张军、实习生柯懿洛报道:碳酸饮料巨头可口可乐日前与美国饮料协会达成一项协议,其产品将在美国中小学校园实行限额销售。据悉,这已经是今年可口可乐在美国校园市场上第二次遇到类似的阻力。而百事可乐有关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尚未与美国饮料协会达成类似的协议。不过,“两乐”均明确告诉记者,不会在中国中小学校园实行限额销售。

  美国小学校园停售可乐

  这项协议是在儿童肥胖问题日益严重的前提下达成的。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资料
显示,北美地区16%的儿童和青少年体重超标。根据美国公共利益科学中心的数据亦表明,美国十几岁的男孩平均每天喝的软饮料所含的糖分,相当于15茶匙白糖。

  尽管可口可乐给记者发来的声明上强调,肥胖问题是一个综合性的社会问题,而非单一种食品所引致,而且进一步指出,“可口可乐软饮料,其热量与100%的果汁相若”,但是,美国饮料协会显然认为,软饮料是造成肥胖问题日益严重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了解,一罐375毫升的罐装可乐所含的热量约为147卡路里,相当于正常人一天所需热量的1/8左右。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内容,在美国小学校园内的自动售卖机只卖瓶装水及百分百果汁;在初中校园内的自动售卖机主要售卖瓶装水、纯果汁、运动饮料、不含热量饮料及低热量果汁饮料,而全热量饮料及果汁饮料只在课后时间售卖;高中校园的自动售卖机内软饮料的比例不超过50%。

  中国尚未考虑限制

  “在中国市场,我们还没有考虑跟进这一限制策略。”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可口可乐中国对外事务副总监赵彦红以及百事可乐公关负责人罗小姐异口同声地表示。

  罗小姐解释说,目前尚未收到百事与美国饮料协会达成类似协议的消息,但在她看来,美国儿童的饮食习惯与中国儿童差别太大。美国人年均饮用可乐500杯,而中国只有25杯。另据调查,在中国13岁以下儿童喝可乐的并不多,这些低龄儿童还是以牛奶、豆浆为主。

  赵彦红还指出,目前为止,可口可乐没有在中国的中小学校园内设立自动售卖机,因此暂时还没有限制计划和措施出台。
可乐被迫撤出美国小学校园(图)
(郎九/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