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美元连日扬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财经汇评

  本周美元似乎扭转了近一个多月来的守势,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美元兑各主要货币连涨5天,美元指数亦从87下方反弹至89水准。因美国制造业数据依然表现强劲,为近来的多项利多数据再添佐证,继续支撑市场对FED持续升息的预期。

  周五美元兑日圆持于110日圆之上,已远高于周二触及的7周低点109.05,但日圆仍是近日表现较为稳健的货币,因日圆仍继续受到外资的支撑,今年来外资买进日股已达543.2亿美元,令日股升至四年高点,但这样的规模恐难以长期维持,日圆短线的上档潜力料将受限。

  因商品价格回落且澳元利率优势缩小,澳元兑美元逼近0.75美元附近的区间低档,澳元兑美元自上周五触及的7周高点0.7756美元以来已下滑约3%,由于澳洲及海外均无重大经济面消息出炉,商品价格走向仍将是未来澳元走势的主导因素。

  美元兑欧元本周升值约2.3%,欧元周四在滑落1.2250美元的重要技术位后,跌势加速,并向1.2100水准接近,此为欧元自1.1867至1.2487一波涨势的61.8%回挡位。美元兑瑞郎在突破1.2679后,基本确立了1.2431为近期低点,并打开升向1.2833的通道。交易员表示短线逢高出脱欧系货币应是较安全的操作。

  厦门中行 陶元良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