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清洗油烟机市场混乱无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8:35 黑龙江日报

  抽油烟机是每家每户必备的厨房家电。一日三餐,油烟机上难免粘油挂污,很多家庭都会定期清洗油烟机。可是,目前哈市一些小区内清洗油烟机的游商特别多,而且随便要价,居民的对此多有投诉。

  近日,哈市道外区消费者杨先生向本报反映,在他家小区附近一个清洗油烟机的商贩给他清洗时,除了收取20元的清洗费,还要求他更换胶圈、胶垫,并告诉杨先生可以自己出
去买,但必须尽快回来,如果买不回来,就得用他提供的胶圈、胶垫。

  据杨先生介绍,油烟机的配件都是很专业的器材,在小区附近根本买不到,因此他不得不用商贩提供的产品,商贩说一个胶圈18元,一个胶垫38元,杨先生一听价格太高,如果换上胶圈、胶垫,清洗下来得七八十元,所以决定不用商贩提供的产品,准备自己出去买。经过多方打听,杨先生好不容易在南岗区巴陵街上找到了一些卖油烟机配件的商店,一问才知道,这些胶圈、胶垫其实不过2元钱一个,杨先生买回家后自己安上后油烟机完全恢复正常使用。杨先生庆幸自己幸亏没用商贩提供的产品,不然得多花几十倍的高价。

  而家住闽江小区的王大娘就没那么幸运了,由于她不懂油烟机的拆洗原理,也不知道那些配件都值多少钱,近日一位油烟机清洗工给她家的油烟机清洗后,称她家的油烟机油污太重,需要用的清洗剂量大,并且需要更换胶圈,因此要价50元,王大娘看清洗工都清洗干净了,就付给她50元。但在日后使用时发现,虽然外表干净了,油烟机在使用时却发出很大的噪音,而且从里面往外返烟,王大娘不得不又找到油烟机的售后维修人员又重新维修了一次。王大娘气愤地告诉记者,这些清洗工清洗完了就不见踪影,清洗后出现问题也没人管,当时也是图方便,没想到反而带来这么多麻烦。

  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目前油烟机的用户很多,不少无证商贩都看好了这块商场,很多清洗油烟机的游商都不具备清洗油烟机的专业资质,而且其所提供的油烟机配件大都是不合格的劣质产品,清洗后也难以确保油烟机能正常使用。因此提醒市民在清洗油烟机时别只图方便轻信小区街道上的游商,如果是购买的品牌油烟机,可以找到油烟机的售后服务部门进行上门清洗维修。(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