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期待权证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2:30 东南早报

  本周大盘在上冲至1201点后,周四午盘一根近50点大阴线几乎吞没了在半年线以上的成果。在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市场上乐观气氛极度膨胀,但1200上方的风险却被大家所忽视。上周沪指却健步轻松迈过半年线,而作为相对比较“纯净”的深综指却在半年线前戛然而止。由于大盘指标股的高权重护盘作用,从某种程度上扭曲了沪指,沪指从某种意义上并没有真正突破半年线。

  我们认为要真正有效突破半年线并冲上1200点,需要重新蓄势整理,股指将要进行回抽确认。细心的投资者已经注意到,其实从上周五开始大盘已初步步入调整,周四周五是调整的延续,前期涨幅过大的概念股今后仍将有一定的风险。

  那么,后市到底何去何从?我们持有如下观点:

  1.近期市场基本仍维持1000-1200箱体震荡的格局,随着市场气氛热度的改变,在短期内股指也有可能在箱体外运行。

  2.市场在急剧下跌之后仍有反抽行情。周四虽然是放量下跌,但下跌的时间是在尾盘半小时之内。在这短时间之内,获利筹码不可能在短时间之内出货完毕。温水煮青蛙的行情才是真正见顶的标志。但我们建议逢高减磅。

  3.下周一宝钢权证的上市有可能使宝钢为首的指标股缓慢盘升。权证是新鲜的金融品种,上市之后将会得到热烈追捧。权证和正股之间将会有一个联动效应,宝钢股价走高带动权证价值上升,而权证价格的上升反过来又带动宝钢的二级市场股价。指标标的稳定将带动大盘回升。(兴业

证券泉州营业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